close

有人跟我一樣很愛吃火鍋的嗎? 🍲🍲🍲

疫情期間無法聚餐、外食,如果又想吃火鍋的話,大概只剩外帶火鍋,或自己在家備料煮火鍋了吧!?

今天當然不是介紹外帶火鍋的文章,那是下一次的~(喂

(欸認真我有因為太想吃火鍋,有外帶了一間啦!! 總之之後再分享!)

⠀⠀

今天想分享的是,防疫期間,將食物最大效益化XDDD

火鍋吃到最後的湯底可以拿來隔天再做一餐哦! 🤣🤣🤣🤣

S__24264768.jpg⠀⠀

通常吃完火鍋後的湯底因為是大雜燴,所以可能在洗碗時就會順手倒掉了!

不,千萬別倒掉,請直接收進冰箱,隔日拿來煮粥,真的是簡單又完美的一餐啦! 廚藝苦手們,不要怕我來救你們啦!!

⠀⠀

煮粥的備料很簡單,看家人喜愛的口味來做準備,像我的話就會做成 #大雜燴粥

😋煮2人份的基本食材如下

👉皮蛋1顆

👉雞蛋1~2顆🥚

👉青菜一把🥬

👉生米一杯(2人份)

👉乾燥香菇5支

👉豆皮5片

👉蝦仁6隻🍤

👉豬肉片8片🥓

👉昨日的火鍋湯底🫕🫕🫕

 

😋作法如下

👉開火熱昨日的火鍋湯底

👉洗米,再倒入湯底裡,可以適量的加1杯左右的開水進去,若湯底不多的話。

👉開始備料,剝皮蛋切好、青菜切成方便入口的SIZE、香菇切好、蝦仁也洗淨。

👉香菇及豆皮、皮蛋可以先丟入湯底裡。

👉在煮的過程中因為是生米,怕會黏鍋,要常攪拌。

(生米在煮熟到稍微軟爛需要時間,火候不要開太大,但要記得常攪拌)

👉煮到後面時,可以稍微試吃一下味道及確認米飯熟了沒~

👉感覺米飯剩米心沒熟的話,繼續攪拌跟熬煮,此時可以把雞蛋打進鍋裡,再用勺子把蛋黃攪碎溶入粥裡,接著再放入青菜、蝦子及豬肉片(也可以切的小片一點)

👉試吃到確認米飯有熟透了,或是煮的比較軟爛符合家人的口味後,就可以起鍋啦!

S__24264765.jpg⠀⠀

另外,因為本身是湯底煮粥,已經很有味道了,所以過程中就沒有再加鹽巴,最後只加了白胡椒粉提味,就可以完美上桌啦! 🍽

S__24264767.jpg

不用太累的一餐,希望幫上居家煮三餐的苦手們~

哦對了,那如果沒有湯底怎辦? 可以用雞湯塊或是就開水煮,然後調味而己XD

⠀⠀

煮粥很簡單,加油! 我可以,你們也可以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號臻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