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我熟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,我跟毛哥已經自己下廚好一陣子了!

雖然算是廚藝界的菜鳥,但為了省錢跟吃的健康、吃的開心,

我們很常收看網路上的煮菜教學、還有買食譜來研讀、問身邊的高手們如何烹煮…,最重要的是要常PO文在個人社群網站上,在有人留言、鼓勵的情況下,才會更努力精進廚藝! (前言廢話太多了,直接進入主題啦~GO

 

跳!

好的,今天其實想跟各位親朋好友分享,來自於 #廚嚐室 的 #冷凍料理包美食 #腐乳軟排 以及 #法國馬賽魚湯。

S__10346537.jpg  S__10346539.jpg

週末前拿到這兩道美食冷凍包時,就跟毛哥說,週末就在家好好享受美食,不出門。前一晚要記得將冷凍包放進冷藏方便隔天烹煮哦!

 

話說,我覺得這圖畫得好可愛!  我喜歡他們的這種風格~ 

S__10346544.jpg

 

首先上場的是「法國馬賽魚湯」,週末午餐大廚是我本人。

冷凍包約400g,按照說明有兩種加熱方式,我是用直接加熱,但因為我的粗手粗腳,在一開始還沒試喝就先加了不少水,導致味道有點淡~哈哈哈!

所以建議可以先加熱,再試自己口味看要加多少水。(還好後來靠鹽巴來挽回味道了~呼….

S__10346545.jpg    S__10346547.jpg

 

魚肉的口感很Q彈,不會因為冷凍過導致過硬,或是再次煮過而鬆散掉~

其他海鮮部分可能因為冷凍的關係有點縮水,不過吃起來還是很新鮮,也不會有腥味,如果喜歡海鮮的朋友,也可以自行買多一點海鮮料來加,很搭唷!

 

而這份量其實比較適合一人吃,若要是小倆口要吃的話,比較適合放在三菜一湯的湯品,再自己加上青菜、海鮮、或是愛吃的食材,應該會很飽!!

S__10346559.jpg

湯的部分口感也很好,天氣冷時喝,根本欲罷不能,不過毛哥覺得有很強烈的紅蘿蔔味道啦~我是喝不出來(因為我愛吃紅蘿蔔,所以很無感XDDD)

不過,人家明明是加入大量番茄和鮮魚共同熬煮的,很健康很新鮮der~~

是嘴巴壞掉了吧毛哥哈哈哈~

S__10346560.jpg

最後整碗湯就讓我獨自享用光啦~棒!

 

 

另外,因為最近都不能出國,所以我們煎了豬五花,再搭配生菜及超辣辣椒、洋蔥、大蒜,就充當吃韓式燒烤吧~ 嘻~ 一餐解決! 

S__10346562.jpg

 

 

 

-----  我是分隔線 ----

 

 

週末真的很容易一直在耍廢,吃飽後沒多久,我就一直昏迷到晚上….

而晚餐大廚是毛哥,我醒來時,他一直在廚房裡忙~終於要上菜啦!!!!

 ! ! !

S__10346563.jpg

 

! ! !

S__10346565.jpg

各位是不是覺得這道「腐乳軟排」賣相比我早上做的「法國馬賽魚湯」好看太多?!! 毛哥根本HEN會~

那溏心蛋熟度也太美、再加上豆芽菜及青菜和畫龍點晴的青蔥和洋蔥,

就連擺盤都比我美! (嗚~ 我去角落懺悔!

S__10346570.jpg

 

這腐乳軟排不是蓋的耶~咬下去就鬆開啦~而且帶著軟骨就是我最愛吃的部位啦,有點軟又有點嚼勁的口感,這可以一口接一口耶!

這道菜,我們拿來拌麵,完全是1+1=2,超棒的結合!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整碗腐乳軟排拌麵就在我驚呼中吃完了! 也太好吃了吧!!! 老闆,再來一碗(嗝~

S__10346572.jpg

 

腐乳軟排按照毛哥這樣煮法,我們2個人吃是剛好,所以若是一個人怕太多的話,可以分兩次吃,比較不會太飽唷!

 

 

其實最近疫情的關係,人多的地方都不太適合去,

我想,外食族應該都多多少少很困擾! 用餐地方先不論人多人少,都是無法帶著口罩用餐,就算外帶,也得外出再買回來!

不少人也改選擇叫外送,不過還是叫外食、還是會接觸到外人,多少也還是帶著危機,所以,我推薦這個時候,就是一口氣買好想吃的冷凍料理包,想吃什麼就拿下來解凍,熱一熱再加個青菜、下個麵,就完成啦!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說真的,之前我一個人跟室友住外面時,雖然平常的確沒有下廚的習慣,但完全沒有廚房對我來說還是超不適應的,雖然有個人用的燜煮鍋,偶而不想出門、或人不舒服想熱個什麼來吃,都不是那麼方便。

如果那時有這樣的冷凍包,買個十包放冰箱,想吃就解凍熱來吃!

我想隨時想吃什麼應該都不是問題了吧!!!?

 

所以,鄭重推薦給住在外面的外食族,廚嚐室的冷凍料理包,絕對不會讓你每天不知道要吃什麼!!! 這個根本就是外食族的福音~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當然,符合潮流~廚嚐室也有跟foodpanda配合外送,

松山區的朋友,再也不用煩惱午餐要吃什麼,

外送按一按,餐就來啦!!!訂購連結在這邊👉 https://reurl.cc/8lAq0M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想要一次訂多包宅配到家的,就直衝去官網訂購吧👉https://reurl.cc/9zdRXX

 

 

粉絲團👉廚嚐室 推推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號臻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