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端午節快樂!

雖然居家防疫不能出門,但儀式感不能少!

⠀⠀

吃粽子開心在家過節! 也很幸福!

等中秋節我們再團圓烤肉哦!! 🥓

S__24240131.jpg⠀⠀

我今天的午餐~登登!!

一顆粽子+涼拌小黃瓜+朋友家自製好吃辣椒醬

分享一下 #涼拌小黃瓜 的作法,超級簡單!

天氣這麼熱,冰箱裡放一兩樣這種涼拌小菜,吃飯時輕鬆盛上桌,又很開胃!

⠀⠀

而且小黃瓜其實不太好保存,所以買回家後,沒有馬上處理,很容易會變水水軟軟的,怎辦?

👉將小黃瓜洗乾淨後,直接切片(切成方便吃的SIZE),我使用的小黃瓜量是1條半。

👉將小黃瓜裝進保鮮盒裡,先灑多些鹽巴,我是會灑滿滿的,看你的口味。

(因為小黃瓜會吸收,所以其實後面不會太鹹,再加上這次我做時可能有半條黃瓜都是水水軟軟的,鹽都被吸收了XDD)

👉生辣椒1根,洗淨、切碎。

👉大蒜1大瓣,一樣洗淨,切碎,連同切碎的生辣椒丟進小黃瓜的保鮮盒。

👉搖一搖,放進冰箱,等入味。我是隔天才吃,入味剛好。

(中間等待時間就可以拿出來試吃,如果覺得味道不夠,再加點鹽)

⠀⠀

畢竟是腌食,拿出來吃時,取適量,或是整盒早點吃完哦!

之後再來分享 #腌白蘿蔔 哦!

arrow
arrow

    三號臻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